熱門文章

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日本推出聊天機器人


日本大型玩具廠商多美(Takara Tomy)6月4日宣佈,與日本移動通信運營商NTT DOCOMO聯合開發出了小型機器人「OHaNAS」。該機器人可與人自然交流,比如可以根據網上的最新話題閒談暢聊,也可以查詢後回答用戶詢問的食譜等問題。售價不含稅為1萬9800日元(約合人民幣990元),將於10月上市。在日本少子化加劇的形勢下,該公司把大人也會喜歡的對話機器人作為擴大客戶層的突破口。







 使用者通過智慧手機和平板終端下載多美提供的應用軟體後,將其與DOCOMO的雲技術語言處理系統連接。OHaNAS可與智慧手機等通過近距離無線網連接。OHaNAS會分析説話人的意圖和邏輯並進行對話。比如,當對方説「洗點衣服吧」,OHaNAS便會搜索網上的信息等,然後回答「明天有雨,最好不要洗」之類的回答等。



目前OHaNAS的銷售目標為年10萬台,但多美副社長兼首席運營官Harold George Meij表示,「如果可以支持外語,需求將無限大」。計劃1年內推出能説英語的OHaNAS。軟銀也將在夏季上市可對話人形機器人「Pepper 」,售價不含稅為19.8萬日元(單體機價格)。OHaNAS雖然無法像Pepper一樣使用手勢動作、通過圖像識別功能等讀取表情後推測對方感情,但價格親民,並可以隨意在桌面等處擺放,具有「使用方便」的特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