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長崎宮日節」/ 長崎くんち


「長崎くんち」は長崎の氏神「諏訪神社」の秋季大祭。
長崎縣長崎市將於10月7日(二)、8日(三)、9日(四)三日間舉辦「長崎宮日節」,此祭典為諏訪神社秋季的節慶活動且已擁有370年以上的傳統歷史,地方獨特的演出表演相當熱鬧,請一定要前來參與~





每年10月7日〜9日由長崎主要的「諏訪神社」舉行的祭典,源自1634年二名信女獻給神明的歌謠「小舞」,因此祭典中除了常見的花車、神轎、遊行等,被名為「長崎宮日節之奉納舞蹈」的獻舞更是相當重要,如今已經被指定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產。


祭典必看!包括唐人船、花車、舞龍、舞獅等,三味線的音色中似乎還隱約聽到胡琴演奏,長崎宮日節融合了外來的中國與荷蘭文化,經過轉化,演繹出長崎才有的祭舞特色。

整整三天,在長崎市的諏訪神社、公會堂前廣場、八坂神社、元船町事務所等地都將呈現精彩可期的祭典演出,表演者紛紛換上日本傳統的祭典服裝,或扮裝成江戶時代荷蘭人,跳出操練多時的舞蹈,讓從全日本聚集到長崎市的25萬名遊客們彷彿親眼見證最初的祭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