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東京代官山蔦屋書店


隨著網路書店的蓬勃發展,全球實體書店紛紛關門,為求生存空間,書店慢慢趨向精品化。1983年創辦、歷史悠久的蔦屋書店(TSUTAYA BOOKSTORE),創辦人田宗昭深信他的書店能夠與時並進,並認為實體書店有其存在之必要。因此,2012年底他便在東京代官山打造一座名為T-SITE的全新旗艦店。




書店外觀被密密麻麻但整齊劃一的純白色「T」字符號包圍,搶眼卻又含蓄地排出「TSUTAYA」品牌名,搭配戶外四周的綠樹群,整體設計十分吸睛!室內以沉穩靜謐的風格為主調,有貫穿三座主建築、同時也模糊室內外界線的「雜誌街」;落地窗設計,讓白天室內永遠灑落著和煦陽光。

書店的每個角落都顯示出對細節的重視,如音樂試聽機擺放的位置,可讓顧客隨時瞥見戶外的綠意美景。這不僅是一間漂亮的書店,更擺脫了大眾對書店一成不變的印象,難怪開幕不久便被網路票選為全球最美麗的書店之一。

T-SITE的特色,在於它結合了書店、唱片行、活動藝文空間、咖啡廳、餐廳、相機出租店、腳踏車出租店、寵物美容店等的特色小店成為一個複合式的商業設施,商店中間又保有綠地空間,非密閉的室內商場,讓附近居民能夠把T-SITE當作週末休閒生活的好去處,也讓許多外地的人因其美麗建築、數量龐大的書籍、號稱「只要你知道,我們就一定會有」的專業唱片收藏,以及各種各樣的活動〈因本身名氣響亮,有時更邀約國際名人前來演講〉等被吸引到代官山此地,使這個地方變得更加生氣蓬勃,成為東京最受歡迎的新景點之一。


地址:東京都澀谷區猿樂町17-5
網站:http://tsite.jp/daikanyama
營業時間:7:00 ∼ 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