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15年冬季獎金有多少?


日本一般每年發放兩次獎金,即夏季獎金和冬季獎金,冬季獎金有時也被稱為年終獎。2015年日本冬季獎金調查(截至12月2日)。結果顯示,所有行業的人均獎金為80萬1163日元,較上年增長了3.30%。連續3年實現增長,自雷曼危機前的2008年以來,獎金發放額時隔7年超過80萬日元。





在年底年初的消費旺季,對日本停滯不前的個人消費有望起到推動作用。由於日本企業業績良好,在全部34個行業中,有28個行業的發放額超過上年。製造業因日元貶值利多在出口方面表現強勁,受到訪日外國遊客需求推動的零售業和鐵路的獎金也實現增長。

非製造業的獎金發放額增長1.69%,達到65萬2032日,時隔4年轉為增長。在零售和餐飲等行業,為了保證人手待遇正在提高。製造業的發放額增長3.68%,達到84萬9279日元,連續3年實現增長。原油價格走低構成利多的汽車、電機、化學和纖維等材料行業也出現增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