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品牌獨立 新一代 VAIO Pro 與 VAIO Fit 8 月登場


7 月 1 日全新 Vaio 正式獨立,「Vaio」以後不是品牌,而是一家公司的名稱。被 Sony 分割的電腦品牌「VAIO」今天終於有了全新生命,自 2014 年 7 月 1 日起由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日本產業夥伴)成立「VAIO Corporation(VAIO 株式會社)」,繼續以原本 Vaio 在長野縣安曇野的研發基地為公司總部,東京辦公室設在東京西新橋,持續進行經營、開發、製造等事業。





全新的「Vaio Corporation」資本額為 10 億日圓,出資比例 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 持有 95% 股份,Sony 僅佔 5%,代表取締役關取高行,總員工人數目前為 240 名。除負責消費性的 PC 及 PC 相關產品企劃、設計、開發、製造以及販售,未來預定加入法人市場經營,以追求 PC 本質的生產性、創造性、更容易使用,承襲 VAIO DNA 等方向為目標。


針對日本市場銷售夥伴部分,目前預計持續和熟知 VAIO 品牌的 Sony Marketing 以及其總經銷公司結締契約,負責日本當地的行銷與通路銷售業務。

另外,公司成立後,最快預定在 8 月起開賣新款 VAIO Pro(11.6 吋/ 13.3 吋)、VAIO Fit(15.5 吋)產品。本日全新 VAIO Corporation 正式成立,官網「Vaio.com」同步啟動,帶來有別於以往「Sony 的 Vaio」風格,正式開創專屬「VAIO」的全新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