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Xbox One日本慘遭滑鐵盧


微軟(Mirrosoft)新一代遊戲主機「Xbox One」於9月4日正式在日本市場開賣,但銷售表現遜色,開賣首週的銷售量不但遠遜於競爭對手Sony PS4、任天堂(Nintendo)Wii U,甚至還遜於微軟前代機種Xbox 360。Media Create指出,微軟前代機種Xbox 360在日本開賣首週的銷售量為4.4萬台,One首週銷售量僅有360的約6成水準。




日本遊戲產業市調機構Media Create 12日公佈統計數據指出,上週(9月1-7日)微軟Xbox One日本銷售量為2萬5,674台,開賣首週的銷售量遠遜於PS4(2月22日在日本開賣)的30.9萬台以及Wii U(2012年12月6日日本開賣)的30.8萬台。根據Sony公佈的資料顯示,截至8月10日為止PS4遊戲主機全球累計銷售量(指實際賣給消費者的數量、而非廠商出貨量)已正式突破1,000萬台大關,破千萬台的銷售速度高居歷代PS機種之冠。

微軟雖未公佈Xbox One的全球銷售量數據,但根據科技網站Venturebeat報導指出,微軟證實Xbox One同期間(截至8月10日為止)出貨量約在610萬台左右,實際銷售量則不清楚,但確定要再往下修正。市調機構尼爾森(Nielsen)最新調查顯示,PS4的用戶中,有31%並未擁有PS3、但卻擁有微軟(Microsoft)Xbox 360與任天堂(Nintendo)Wii(代表1/3 PS4用戶跳槽自Xbox、Wii)。另外,17%的PS4用戶沒買過任何一家廠商的前代遊戲主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