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日本人, 韓國人鞠躬是一樣嗎?

日本人愛鞠躬大家都應該知道的,其實韓國人也不遑多讓。但這兩國的鞠躬敬禮方式其實是有差別的,可是最近讓許多日本人發現,受到韓國影響日本的正統鞠躬都快要不見~有人覺得正統的日式鞠躬的方式,是將「手臂垂直、手指併攏、平放身體前方或是身體兩側」。大家有看懂兩者的差別嗎?不如和大家看看差別吧~


日本人是用鞠躬行禮的方式來打招呼。鞠躬禮的範圍從點頭到行90度大鞠躬禮都有。如果是在榻榻米地板行禮時,一般會先跪坐在地板上然後行禮。如果對方的社會地位比你高,你鞠躬的角度要比他(她)低,而且時間要比較長。但是,大部分的日本人能體諒外國人不懂得正確的鞠躬禮儀,所以通常一個點頭就足夠了。

彎腰向對方表示感謝或敬意的鞠躬,除了早安、您好等打招呼時使用之外,還是廣泛地與表示感謝、道歉等的寒暄話同時使用的一種姿勢。由於彎腰角度的不同,鞠躬可分為三種。

最隨便的敬禮是點頭。大約彎腰15度左右即可。隨隨便便的打招呼或遇到長輩時,一般微微點頭致敬。只說句寒暄話當然也可以,但受人關照時,邊說聲謝謝邊點頭更能表示敬意。商場上普遍使用的是敬禮。將身體前傾30度左右即可。用於進出會客室、會議室或向客人打招呼等場合。最恭敬的最敬禮要將身體前傾約45度。用於表示深深的謝意或歉意。


大家可以看看日本人, 韓國人鞠躬不同的地方吧~
可以秈得到鞠躬是日本人不可以不懂的, 如果大家都熱愛日本文化的話
要留意一下鞠躬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