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日本票房:《沉睡魔咒》擊敗《冰雪奇緣》


上周末,《冰雪奇緣》在公映的第十七個周末,終於從冠軍位退位,擊落她的是同屬於迪士尼公司的一部新片——《沉睡魔咒》。同時上榜的新片還有三部,它們依次是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科幻動作片《明日邊緣》,本土系列動画劇場版《麵包超人:蘋果男孩與大家的願望》,以及女子偶像團體AKB48的第四部紀錄片《AKB48心程紀實4》。《明日邊緣》首映取得第二位的名次,《冰雪奇緣》落至第三位,目前排行榜前三名被好萊塢包攬。





紀念迪士尼創立九十周年,取材自《睡美人》以女巫為主角,安吉麗娜-裘莉主演的《沉睡魔咒》,在643塊銀幕超大規模公映,首映兩天動員觀衆50萬837人次,票房收入6億9167萬8400日元。預計最終票房可以走到50億日元以上。影片不僅吸引了大量女性觀衆,還有不少10-50歲的男性觀衆與家庭觀衆,觀衆年齡層覆蓋面較廣。不得不说今年的日本電影市場會是迪士尼全面獲勝的一年。

《明日邊緣》在632塊銀幕超大規模公映,首映周末兩天動員觀衆17萬2211人次,票房收入2億5905萬6500日元,含7月4日星期五首映日在內的首周三天,動員觀衆觀衆31萬2134人次,票房收入4億5956萬7200日元。日本雅虎電影頻道給出評分4.08分(滿分為5分)。

第三位的《冰雪奇緣》,公映十七周累計動員觀衆1935萬人次,累計票房收入246億日元。距離影史票房第二位的《泰坦尼克號》(262億日元),還差16億日元,距離DVD與藍光發行日(7月16日)還有一周。

第五位是新上榜的《麵包超人:蘋果男孩與大家的願望》,影片在152塊銀幕中小規模公映,首映動員觀衆5萬9798人次,票房收入7149萬4980日元。《麵包超人》是誕生自1988年的兒童動画,如今已是日本經典長壽動画作品之一,本片是第二十六部劇場版作品。

最后新片是排行第十位的《AKB48心程紀實4》,作為日本最紅女子偶像團體的AKB48,在2011年推出首部講述心路歷程的紀錄片登陸院綫,此后每年出一部,到今年已是第四部。本部紀錄片的主要展示了在成員和歌迷中引起大騷動的大組閣,一直帶領團隊前進的大島優子畢業,以及6月份舉辦的“第37張單曲選拔總選舉”等內容。含7月3日先行公映、7月4日星期五首映日在內的首周四天,影片動員觀衆3萬9709人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