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日本學生的問題解決能力排名世界第三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1日公佈了2012年針對全球15歲青少年實施的“國際學生評估項目”(PISA)中“問題解決能力調查”的調查結果。其中日本的平均成績在參與調查的44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三,成績排在下游的人數在所有參與國和地區中是第二少的,顯示出日本青少年擁有很強的綜合能力。




問題解決能力,是指對於那些有別於教學科目難以立刻給出解決方法的問題,通過現有知識和技能收集信息來解決問題的能力。問題解決能力調查在03年的評估中曾經採取筆試方式進行,2012年則首次使用計算機進行評測。

此外,亞洲國家在2012年問題解決能力調查中表現強勢,平均分排名前7位的國家和地區均來自亞洲,它們分別是1、新加坡2、韓國3、日本4、澳門4、香港6、上海7、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