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日本東京如果早晨發生直下型地震 180萬鐵路乘客將受影響!!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1日確定了針對首都直下型地震的應對計劃。這是國交省首次向社會公開表示,如果發生直下型地震的時間為早晨,將對180萬利用鐵路出行者造成影響,羽田機場因封鎖跑道將有大約45架飛機無法降落。國交省還表示,已經在應對計劃中加入具體對策,使其更具現實感。



國交省預測,如果地震在上午8點發生,最多將有大約180萬利用鐵路出行的民眾受到影響,車站和橋樑等設施均會出現裂縫和破損。國交省目標是到2017年,對每日利用人數超過1萬人的車站採取抗震措施,也將提高國內吞吐量最大的羽田機場的航空管制精度,計劃通過改變目的地來確保飛行安全。


此外,國交省還預計,在地震發生一個星期後,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等地約3成民眾將面臨持續缺少飲用水的問題,飲用水缺口最多可達到1700萬升。因此到2017年為止,國交省將考慮利用東京都江東區和川崎市內的基礎性廣域防災點和荒川等地,策劃制定災害救援物資運輸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