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日本奇形西瓜


四角やハート型のスイカ、都内の果実店が販売
在炎熱的夏天,許多追求趣味性的日本人願意花上“重金”,把一個個方形、心形甚至是金字塔形的西瓜捧回家,擺在咖啡桌上當藝術品欣賞。日本果農把西瓜放在壓克力材質的模子中,使西瓜成長後成為特定形狀。儘管這些有獨特形狀的水果價格十分昂貴,但在日本仍有銷售市場。

 

日本從業者說,這種“奇形怪狀”西瓜的味道,比傳統圓形西瓜遜色許多。東京都澀谷區一家高檔水果店董事總經理西村元孝承認,這些獨特形狀的西瓜不是特別甜美多汁,卻勝在“百看不厭”。 一個方形西瓜就要賣12960日元。

不喜歡方形的話,店裡還有心形和金字塔形的西瓜可供選擇。他說:“它們應該作為一種裝飾品,也可以和鮮花相互點綴。”日本人過年過節都要向客戶和親戚送禮,禮品選項就包括名貴水果。今年4月日本一家頂級百貨公司以30萬日元售出兩個名貴芒果,這也是該百貨公司連續第二年創下最貴水果的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