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日本民眾首次皇宮賞櫻花 祝賀天皇80大壽


皇居の桜並木を初公開 天皇陛下80歳を記念
據日本《朝日新聞》4月4日報導,為慶祝天皇80大壽,日本宮內廳首次向普通民眾開放皇宮內的“乾道”。截止下午1時,約3萬人到訪皇宮欣賞櫻花​​。這是繼昭和天皇后第二位在在位時迎來80歲的天皇。天皇在生日之前於皇居宮殿內召開記者會,說:“雖然接受年齡帶來的限制,但希望盡可能發揮作用。”表示了將努力完成作為“象徵天皇”的作用。



“乾道”是皇宮內一條長約600米的通道,兩側種有80餘棵“吉野”“枝垂”等櫻花。進門時間原本截止下午3時,但擁擠程度超出想像,因此4日下午1時半就不再允許遊客入場。

東京一對夫婦非常感激皇宮能夠對外開放,稱新綠和櫻花相襯的景色非常美好。據悉,宮內廳還計劃在今年秋天對外開放“乾道”的紅葉美景。


被問及80年來印象最深的事時,天皇說是“以前的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天皇11歲,是小學最後一年。他說:“想到那麼多對未來有著夢想的人們,年紀輕輕就失去生命感到非常痛心。”

有關戰後重建,天皇說:“把和平和民主主義作為應當保護的重要理念,制定了日本國憲法,進行了各種改革而建立了現在的日本。”他頌揚了在戰後的廢墟中重建國土的先人們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