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日本最有存在感的縣 Top 10


日媒3月16日報導,在大學校園和職場等人才的地域交流頻繁的地方總會有一些人磁場強大,存在感十足。不知道大家有這樣的那麼存在感嗎? 在日本很多時都有很有趣的排名, 今日我們看看, 日本哪個縣出身的人最有存在感呢?以下是日本傳媒進行了調查, 10大排名如下~


第一位 
大阪府 100

第二位 
東京都 83.7

第三位 
沖繩 71.3

第四位 
北海道 47.1

第五位 
福岡 44.8

第六位 
京都府 36.4

第七位
神奈川 27.0

第八位 
愛知 15.5

第九位 
兵庫 14.9

第十位
 鹿兒島 14.9


排在第一的是“大阪府”。一般來到東京的人外縣人會從善如流改學普通話,但大阪人不管去哪裡都是一口大阪方言。此外,不少知名的搞笑藝人大多來自大阪,說話大聲、大阪腔十足,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總務省2012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大阪府的“算盤教室”聽講人數多達5萬3659人,是愛知縣的2倍,東京的4倍,和算數快的大阪人做生意恐怕會留下永生難忘的記憶。

排名第二的“東京都”是潮流指標,海外的人氣品牌、話題演出等都選擇在東京打頭陣,非常受人注目。東京人善於打扮,話題也有模有樣,往那一站,很有些鶴立雞群的味道。

排在第三的“沖繩”充滿南國風情,人和事物也和日本本土略有不同。比如日本本土的觀光巴士上,司機和導遊絕不會聊天,但沖繩的巴士上司機和導遊聊天的情況非常常見,沖繩人的隨性在本土人眼里肯定是印象深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