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日本競爭力升至14位(觀光旅遊競爭力排名)

 

世界經濟論壇3月7日公佈的2013年觀光旅遊競爭力排名顯示,日本從2011年上次調查的全球第22位升至第14位。從具體項目來看,外國遊客接待方法等「親和性」從131位升至77位,政策等方面的觀光業優先度也從50位升至42位。
 

日本此次的排名是07年調查開始以來最高的。衛生狀態和飲用水供給等方面和上次一樣繼續位居全球第1,航空領域的自由化等方面競爭力也有所提高。不過,觀光產業的價格競爭力僅排在130位,另外觀光簽證的自由化也從上次的76位降至96位。
調查對象為全球的140個國家和地區。綜合排名除了交通基礎設施和觀光資源的豐富程度外,還反映出觀光產業的人才實力。瑞士再次蟬聯全球第1,德國、奧地利和西班牙等歐洲國家緊隨其後。歐洲以外國家中,美國、加拿大和新加坡等也排名靠前。日本政府希望通過觀光產業來提高經濟活力,計劃將2013年的赴日外國遊客人數比上年增加2成左右,增至1000萬人。

no.1瑞士

no.2德國

no.3奧地利

no.4西班牙

no.5英國

no.6美國

no.7法國

no.8加拿大

no.9瑞典

no.10新加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