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卡通商機驚人!日吉祥物年賣9千億


你喜歡日本卡通嗎?像是凱蒂貓、哆啦A夢,都是紅遍全球的卡通人物,根據統計,日本人一年花在卡通相關產品上的金額高達9千億台幣,商機相當驚人,因為可愛的卡通公仔,不只小朋友愛不釋手,連大人也「凍未條」。

圓圓大臉模樣無辜,凱蒂貓紅到當DJ,擄獲少女心,擁有竹蜻蜓的哆啦A夢,電視卡通一播再播,歷久不衰,甚至是漫畫海賊王,吸引COSPALY玩家在台灣也有大批粉絲。根據統計,日本人一年總共花費大約9000億台幣在卡通相關產品上,比買書的錢還要多,卡通商機驚人,可愛的卡通公仔小孩愛、大人也凍未條,就連女神卡卡也對HELLO KITTY愛不釋手。

而日本各縣市為了推廣觀光,紛紛打造可愛吉祥物,岐阜市上周舉辦一場吉祥物公仔大會串,吸引12萬人參加,公仔一字排開,卡哇伊到讓人忍不住尖叫,在日本,舉凡各種行銷、競選活動到球賽,吉祥物都是拉抬人氣不可或缺的角色,即使經濟不景氣,卡通潛在商機依舊驚人,賺到小孩零用錢,也搶到大人荷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