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貓咪站長去世 300人參加葬禮


ネコ駅長「ばす」ありがとう 芦ノ牧温泉駅で社葬
在日本福島縣會津若松市的會津鐵道蘆之牧溫泉站,從2008年起一直擔任該站榮譽站長的母貓“Bus”,以推測年齡18歲的高齡,於近日離開了人世。為此,會津鐵道以公司葬禮的形式,為貓咪站長舉行了葬禮。在葬禮上,約有300人專程從縣內外趕來參加。多到不得不站在車站樓外的人們,在冰冷的雨中撐著傘,祈禱保佑貓咪的地下之靈。






會津鐵道社長兼葬禮委員會會長大石直在致辭中表示:“對於生性自由的Bus來說,就任榮譽站長之後,就一直被人群包圍著。這對她來說也許是一種痛苦,但她那不撒嬌獻媚、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的率真個性,我卻十分欣賞。” 在隨後的致辭中,縣及市等相關人士還談到了Bus的功勞,稱讚她提高了會津鐵道與蘆之牧溫泉的知名度,並為福島招攬來了遊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