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最不受中國人歡迎的4種日本商品


據日本媒體報導,今年春節期間有大批中國遊客訪日“爆買” (爆買い/ばくがい)。其實有一些日本商品令“爆買”的中國人都不愛購買的。《日刊現代》近日對東京六所中文學校開展“B-Chinese”中文教學課程的中國老師進行調查,讓他們選出了“最不受中國人歡迎的日本商品”。現在的們看看4種不受歡迎的商品是什麼吧~




人偶
因為人偶很嚇人,有陰氣重感覺,不想放在屋子裡。許多不同年齡層的中國人都表示不太喜歡日本人偶,女兒節人偶和五月人偶也包括在內。中國遊客也不喜歡參觀日本的人偶展覽。

扇子
很多日本人誤認為外國人喜歡日本的扇子,然而事實上似乎並非如此。 扇子在日本是高級商品,但一般中國人是無法理解的。如果對方送畫作等大一點的藝術品還可以用來裝飾房間,用扇子這麼小的東西作裝飾物就不是太適合。

手帕
這是習慣的問題,雖然日本的手帕設計精美,但是中國人一般是沒有使用手帕的習慣,覺得有些不衛生的感覺。

碗、茶壺等工藝品
日本有很多地方盛產碗、盤子、茶壺、茶杯、筷​​子等工藝品,這些不適合拿來送給中國人,對方心想'難道我窮得連餐具都買不起!雖然是高級商品,又很精美,但說到底也就是雙筷子呀,會讓中國人覺得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