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日本年輕人選擇9月1日自殺


每年9月1日,日本有很多小學生自殺,自殺率比其他日子高出許多。日本防範自殺辦公室統計了過去40多年的數據得出。日本是世界上自殺率最高的國家,自殺也是15-39歲的日本人的頭號死因。政府數據顯示,1972-2013年間,共有18,048個未成年人自殺。



 在1972年至2013年的42年裏,自殺的孩子總數達到約1萬8000人。從日期來看,人數最多的是9月1日。其次是4月11日、4月8日和9月2日。在日本,第1學期始於4月上旬,而第2學期始於9月1日前後,可見在長假結束之後、新學期開始之時,自殺者出現激增。


 與此同時,還存在欺淩問題。遭受欺淩之苦的孩子在暑假期間從欺淩中解脫出來,但擔心一旦學校開學,欺淩就將重新開始。為此感到煩惱,有時出現在新學期開始時自殺的情況。同時,在很多情況下,有的孩子會期待到了新學期,欺淩或許會消失,但在上學之後發現,欺淩並未消失,對此深感灰心和悲觀,結果走向了自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