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日本試行夏季出勤制度


ゆう活 - はじめよう!夕方を楽しく活かす働き方
日本國家公務員夏季提前出勤的製度自1日起實施。日本全國約22萬名公務員將在8月末前的2個月內,將上班時間提前1至2小時並相應提前下班。這一被稱為“夕活”的出勤制度,提倡“工作·生活·和諧”,讓更多的人能夠更充實地利用傍晚以後的時間。這是日本為改善公務員長時間上班及普遍加班的情況,首次嘗試的夏季出勤制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日早間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期待新的出勤制度能夠改善日本職場長時間工作的慣例,並表示自己也會通過新制度有效安排時間,當日下午他計劃在下班後到東京都內一所美術館參觀。當日,東京霞關地區的日本政府機關的大多數公務人員都提前1至2小時到崗開始上班。


為督促該出勤制度的順利實施,日本政府對各級省廳下達了“原則上,下午4時15分後禁止開會”的指示。但因此前安倍晉三執意將國會會期延長至9月27日以達到在本屆國會內通過安保法案的目的,日本政府內有聲音稱,從國會會期延長加之明年度預算案的編制等工作安排來看,肯定避免不了長時間工作的情況,“下午4時15分後禁止開會”不可能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