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日本票房:五部新片上榜《灰姑娘》奪冠


日本票房排行榜迎來五部新片上榜。其中,迪士尼製作發行的真人電影《灰姑娘》,奪得冠軍位。另外四部上榜新片則來自本土,但均表現欠佳。這其中表現最好的商業大作《寄生獸:完結篇》,只排在了第六位。余下三部依次是,北野武導演新片《龍三和七個伙伴們》,水谷豐主演新片《王妃之館》,小衆動画片《境界的彼方劇場版:未來篇》。



本年度又一部迪士尼作品——《灰姑娘》登陸日本。影片根據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改編,老老實實還原原著,製作也相當精良,滿足了大多數觀衆的少女心。《灰姑娘》在521塊銀幕超大規模公映,首映周末動員觀衆41萬9796人次,票房收入5億5610萬8800日元,刷新本年度海外片在日最高開画記錄。

《寄生獸:完結篇》作為山崎貴同名商業系列終章,講述右手寄生了外星生物的高中生泉新一,在失去了母親之后,決心全身反抗被外星生物寄生了大腦的“人類”。而反派一方,則派出“終極武器”后藤(淺野忠信 飾),展開了超強追殺。與此同時,警察部建立了特殊部隊,秘密准備着奇襲大作戰。電影版前篇在去年11月公映,票房不盡人意地僅收穫了20億日元,但仍有不少觀衆期待后篇。后篇在422塊銀幕大規模公映,首映周末動員觀衆20萬4691人次,票房收入2億7071萬2500日元。這一首映成績僅為前篇同期的79.5%,排行第六位,預計最終票房難以超過20億日元。

北野武時隔三年導演作品《龍三和七個伙伴們》,影片在246塊銀幕中等規模公映,首映周末動員觀衆14萬6590人次,票房收入1億8465萬8300日元,排行第七位,預計最終票房有望買過10億日元。

第八位《王妃之館》根據淺田次郎同名小说改編,水谷豐飾演天才小说家北白川“右京”(與水谷豐主演長壽日劇《相棒》中角色名相同)。本片在258塊銀幕中等規模公映,首映周末動員觀衆4萬440人次,票房收入5050萬8500日元,預計最終票房能走到3—5億日元。

最后一部上榜新片《境界的彼方劇場版:未來篇》,故事緊接3月份公映的《境界的彼方劇場版:過去篇》,描述了有特殊能力的異界士少女慄山未來,與稀有存在的半妖神原秋人相遇以后,發生的一系列不平凡的遭遇。影片在31塊銀幕超小規模公映,首映周末動員觀衆3萬1587人次,票房收入4659萬2100日元,非常不錯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