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日本超陡大橋 敢開車上去?


島根県松江市江島と鳥取県境港市を結ぶ、江島大橋の紹介です。
日本江島大橋是世界著名的超陡大橋,遠遠看去,就像雲霄飛車。當地也因此成為觀光景點。這座橋全長1.7公里,寬11.3米,最高點達44.7米,平均坡度為每100米升高6米。日本江島大橋是日本第一大、世界第三大混凝土鋼構架橋。大家敢開車上去嗎?







該橋連接島根縣的松江市和鳥取縣的境港市,橫跨日本第五大湖「中海」。其中島根縣的引道坡度達6.1%,也就是說每前行100米,橋面升高6.1米;而在鳥取縣的引道坡度為5.1%,即每前行100米,橋面升高5.1米。這對於司機是個挑戰,需要小心駕駛方能安全通過。江島大橋設計的高度是為了來往的大型輪船可以從橋下通過。因為江島大橋的這種獨特的外觀,該橋成為當地的一大景觀,很多遊客慕名而來觀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