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鹿兒島 --「吹上濱沙之祭典」


「吹上濱沙之祭典」,是從昭和62年開始在鹿兒島縣南薩摩市(舊加世田市)所舉辦的活動。希望藉由活用日本三大沙丘之一・吹上濱的沙子,讓民眾再次體認自然環境的重要,並且成為一個相稱於人類與大自然調和的21世紀活動。鹿兒島縣南薩摩市的「吹上濱砂」,5月1日(金)~ 5月31日(日)的期間,將會有巨大的沙雕出現,最大的沙雕高達10m左右,那宏偉的壓迫氣勢是最精彩的部分!






位於鹿兒島縣的西部、面向東海的吹上濱,是一處南北長達將近50公里的日本數一數二的沙灘。受到容易被侵蝕的火山灰土的影響,因而衍生出擁有廣大沙丘的沙灘。使用這些沙子所舉行的活動,就是從1987年開始舉辦的「吹上濱沙之祭典」。



如同其名稱一般,這是一個以足量的沙子為基礎,創作出巨大沙雕的大規模活動。1座8公尺級的主雕,以及15座2~6公尺級的沙雕,不管哪一座都壓倒群雄。另外還有超過10座要出去參加世界大賽的6公尺級的沙雕,以及其他多達60座的國內出品的沙雕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