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北海道人間仙境「青池」


早期只是攝影師之間口耳相傳的私房秘境景點,透過網路的力量,「美瑛町的白金青池」(青い池)打開名聲,廣為周知。在無意之間被世人揭開神秘面紗的青池,以絕美姿態,迎接前來朝聖的虔誠旅人。青池的由來,最早要追溯至1988年12月的十勝岳火山噴發,為了防止火山泥流造成災害,隔年就在美瑛川上游興建大壩堰堤阻隔,結果意外形成青池。





至於被讚賞為「夢幻的Tiffany藍」水色,則是因為美瑛川上游的白金溫泉白鬍瀑布(),水質中富有鋁的成分,礦物微粒子在水中遇到光線折射,就化身為美得令人瘋狂的藍綠色。從石子路走向青池,約五分鐘後,右手邊就出現青池的身影。起初,湖色並不顯眼,驂雜了一些灰白和枯萎的葉片,讓人懷疑「傳說中的祕境,不過就這樣而已嗎?」然而,隨著路越走越深,池中的水色也逐漸耀眼,一開始的混濁,像是只為矇騙旅人快快離去,不輕易讓質疑她的人見識她的深奧。差不多走到中段,已經完全可以專注地把眼睛交給她,那一片夢境般的藍。





無數的白樺樹和針葉松,靜靜地立在湖心,筆直的樹影倒映在湖面,讓玻璃藍上貼了別致的花紋。以為樹群們是青池的主人,但仔細一看,其實它們都已枯死,卻堅持佇立守護青池,完成安靜幽邃的意趣。根據美瑛在地人表示,這些樹難免也有一些會在某天倒下,因此定期都會有人整理。當然,旅人都期望樹木永遠固守,否則,青池的傳說便失去了一分魅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