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錦織圭創亞洲球手最高男單排名


日本網球手錦織圭成績愈來愈好,去年美網決賽只是不敵施歷而僅獲亞軍,早前澳網也能打入8強,在國際網壇的地位已受到肯定。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公 布最新世界排名, 錦織圭男單世界排名升上第四位,是歷來男子排名最高的亞洲球手,亦追平女網好手伊達公子的日本網壇紀錄。



於昨日發表之ATP世界男單排名中,這位「日本1哥」已憑墨西哥公開賽亞軍的分數超越英國好手梅利,榮登世界排名第4位,是他的職業生涯新高,只落後地位高得多的塞爾維亞球手祖高域、「瑞士天王」費達拿和西班牙「泥地王」拿度。由於受傷患困擾的拿度現只較錦織圭多260分,後者要更進一步攀上第3位絕對是有可能發生。


松岡修造對「產經體育報」(Sankei Sports)表 示,「這項成就幾乎難以解釋」,他把削瘦的錦織圭與 相撲最高榮譽相比。松岡修造說:「他的表現確實是橫 綱等級。」 錦織圭的教練張德培曾高居世界第2,並登上1989 年法國公開賽冠軍,如今錦織圭與張德培僅差2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