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內地團「佔領」日本酒店


(Apple Daily) 一批中國人日前成功「佔領」日本大阪一間酒店,但這番「勇武」舉動與近日內地大肆紀念抗日戰爭無關,而是出於不滿旅行社安排,要求賠償。最後酒店報警,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介入才解決。中共近日高調紀念「七七事變」,但內地傳媒並無報道這宗中國人「佔領」日本領土的「壯舉」,只是轉發駐大阪領事館對在日中國人發出的16點「溫馨提示」。

內地傳媒昨日報道中國駐日本大阪總領事館發出16項「溫馨提示」,但並無提到前因後果, 記者登入領事館網站,發現領事館其實發表了一篇題為「理性維權,文明旅遊」的文章,提到日前一個來自上海旅行團,不滿酒店安排與旅遊合同不符,於是「佔領」酒店、拒絕退房,要求旅行社退還酒店房間費用。酒店最後報警,驚動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介入,領事館稱旅客、旅行社及導遊最終和解。

領事館文章提醒中國旅客,日本溫泉酒店大多為「榻榻米」風格,並不如一般西式風格的酒店模式。同時因日本酒店並沒有「星級制度」,故中國旅客可能無法將日本溫泉酒店與一般西式酒店看齊,當中有差異亦是平常事,希望到日本外遊的國民注意。由領事館文章內容推斷,這個上海團旅客可能不滿要睡「榻榻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