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日本刨冰也走「酒吧風格」路線?


在日本東京的六本木和原宿等繁華地段,不同以往的刨冰店相繼開業。在日本,過去刨冰給人的印象是「小孩子在暑假吃的甜品」,而如今,面向成年人常年營業的時尚刨冰店也隨處可見。這些店使用豐富食材,不斷推出新穎獨特的刨冰,也因此獲得了不少「刨冰粉絲」的青睞。




「哎~感覺不像是刨冰呢」。4月上旬,在東京六本木開業的刨冰店「yelo」裏,看著眼前撒著可可粉、鬆軟誘人的「提拉米蘇刨冰」(800日元),一位年輕女性顧客驚嘆道。這家店由位於六本木繁華街道的一家半地下的美容院改造而成。雖然掛著刨冰的牌子,但是從窗戶向裏面看去,店內的佈置更像是時尚的咖啡店。


晚上9點左右和同事一同前來的一位公司女職員山本麗莎(21歲)表示「大晚上吃刨冰這還是第一次呢。這裡的氛圍很好,下次準備介紹男性朋友過來」。據稱,晚上11點左右是客人最多的時候。其中女性顧客佔到了90%,不過喝過酒後過來吃點刨冰換換口味的男性顧客也不少。而這家店的營業時間是到次日清晨5點。

 該店的特點是會使用一些在過去看來和刨冰根本不沾邊的食材,例如「牛油果馬斯卡布尼刨冰」(900日元),吃著「有機胡蘿蔔馬斯卡布尼刨冰」(900日元)的半澤美穗女士(37歲)表示「感覺很健康,而且很美味」。



據説,一位名叫重田貴子(39歲)的女顧客已經品嘗過日本全國30多家刨冰店的刨冰。重田表示,「與其説刨冰是小孩子的零食,倒不如説是成年人的甜品」,如今自己已經完全迷上了刨冰。雖然刨冰擁有一部分忠實粉絲,但還並未被廣大成年人群接受。對yelo的開業提供過幫助的IT企業經營者永田寬哲(35歲)對刨冰的熱愛已經到了每天都會吃一杯的程度。

 永田稱,開店時的想法是希望改變刨冰店過去給人的印象(在不太熱鬧的地方;小孩子;大白天;只有夏天才光顧),將其打造成(在城市繁華地段;成年人;不管在晚上還是冬天都能會光顧)嶄新的店舖。目前,該店舖的銷售額達到預期的1.5倍,起步階段就表現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