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本田圭佑遭隊友孤立


日本於世界盃C組首場對科特迪瓦的賽事反勝為敗,隨即傳出軍心不穩的消息。多間日本媒體揭露本田圭佑不得國家隊隊友的信賴,已被孤立,甚至連累教練沙哲朗尼遭球員質疑,影響將帥關係。這是不是直接影響了日本的表現呢? 下一場日本可以表現得更好嗎?




日本民眾對國家隊寄予厚望,希望能突破上屆的成績。早前本田圭佑矢言帶領國家隊奪得巴西世界盃,首仗雖率先攻入1球,可惜無以為繼,未能帶領球隊取勝。日本《周刊實話》揭露本田圭佑的孤僻性格,自視甚高,其言行已影響他與隊友的關係。

他在場上愛指揮隊友,引起內田篤人、吉田麻也等不滿。另本田圭佑與香川真司的關係一般,彼此不太合拍。因本田控球太多,直接限制香川的發揮。

沙哲朗尼並未聆聽隊中的意見,堅持本田是球隊核心;認為球隊落敗與左路防守有關,矛頭直指香川真司及長友佑都未盡全力,賽後更找特定球員訓話,實屬首次。陣中出現將帥不和,要日本足總派三浦知良往巴西調解分歧。

當然本田圭佑依然我行我素,認為需在餘下賽事加強控球優勢,方能取得小組出線的機會,現在首要工作是擊敗希臘。他認為日本的足球哲學:「當己隊控球時要盡量小心,不可讓敵軍輕易截斷,一旦失球要立即向對手壓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