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客機不為人知的13個秘密


日媒6日報導,飛機的誕生縮小了世界的距離,更為人們的出行增添了便利,統計顯示,全球日均飛行航班數接近10萬班次,但是乘客們對於乘坐的客機仍有許多不知曉的秘密。對此,日本媒體就總結了13個關於客機不為人知的秘密,確切地說,這些秘密只有飛行員以及客機服務人員才知道,介紹如下。


1. 客機衛生間的門
該門設計有一種隱藏門鎖,可用鑰匙從外面開門。

2. 飛行員的飲食
為防止客機全員食物中毒,針對飛行員將另外提供食物。

3. 睡眠
飛行員們在長時間飛行的過程中也會出現瞌睡、打盹兒,這是很常見的事情。

4. 坐席
飛機上用的毛毯、坐墊等用品只在早晨第一個航班進行清洗,在之後的航班將被連續使用。

5. 氧氣罩
客機上的氧氣罩只能提供15分鐘的氧氣。

6. 落雷
客機飛行過程中可能會頻繁遭到雷電打擊。

7.緊急逃離門
客機的逃生門,乘務人員為了防止乘客誤開,都會緊緊握住門的把手。

8.救生衣
偷盜救生衣的乘客並不少。

9. 客機內飲食
在夜間航班,客機服務人員通常會在大多數乘客睡覺時才提供食物,這樣就可以減少工作量。

10. 自來水
客機內水龍頭流出的自來水所含細菌達到了美國基準值的100倍,所以不要飲用。

11. 行李
如果客機上的行李內被發覺有物品振動,出於安全考慮很可能被要求打開檢查,哪怕是比較特別的個人物品。

12. 照明
客機飛行途中機艙內的燈光設置較暗,目的是為了讓乘客習慣較暗的場所,如此一來,如果客機發生事故需要逃離,即便客機外的視線較暗,乘客也能更加適應,有助於避難。

13.耳機
使用過後不會進行二次清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