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連續兩月創單月新高 訪日外客錄得123.2萬人次


2014年至今的日本旅遊業界,真的不可以用形勢大好來形容,要用形勢超好才對!4月份的成績絕對是想像以外的出色,單月錄得123.2萬人次,不單是有紀錄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個月,更比之前的紀錄即今年3月份的,大幅增加了20萬之多,也是連續兩月破單月新高喔。




今個月九成以上的主要市場都錄得了正增長,只有韓國市場及俄羅斯市場還是負數,不過俄羅斯市場基數不大,影響極輕微,而韓國市場也僅是小跌5%,由於其他市場都錄得強勁的增長, 同樣不會十分影響正增長的大方向。

與去年同期比較,整體上升了33.4%,數字上大增了逾30萬人次,當中首五大的主要市場依次是:台灣、韓國、中國、泰國及美國,台灣市場大幅抛離了其後的韓國及台灣市場,而香港今個月也是排名第六,五大當中以中國市場最為亮眼,比去年同期大升了90多巴仙,僅比韓國市場少了不足3千多人次而已;另外泰國市場則是另一驚喜,升幅也有60多巴仙,主要是因為4月有連休的關係,加上當地這一兩年非常流行都日本旅遊,所以升幅極為明顯,更將美國及香港市場壓倒而打進第4位,其實香港市場也做得不錯,但因為升幅相對較低,所以只能排第6位了。

而截至今年4月,整體訪日外客數已有逾400萬人次,依這個走勢,今年大有機會再破年間1,000萬的大關,而且升幅還可能有20%或以上呢。5及6月份是傳統的淡季,不過因為廉航在亞洲地區愈來愈流行,所以淡季也可能因為價錢相宜的因素而同樣地吸引到旅客到日本旅遊,而且日圓還是持續低迷,雖然消費稅加了,但看4月份的數字,似乎這個增稅暫時未能影響到大家郅日本旅遊的意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