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巨人來襲時日本最安全的地方Top 5


(XinJP)日本動漫《進擊的巨人》從爆紅至今,仍未有退燒現象。無論是周邊商品或是相關話題,總讓人聊得津津有味。日前有粉絲討論起「如果巨人襲擊日本,哪些地方最安全」,情報網站「ROCKET NEWS 24」為大家整理好安全城市排名,看起來還挺有一回事。


第五名:函館市•戶井漁港周邊(北海道)
安全度:☆ 
特色:海軍很強,但陸上戰鬥令人不安
位於函館的戶井漁港,是面對津輕海峽北側的大型漁港。這裡聚集了許多捕捉大型鮪魚的巨大漁船,因此對抗巨人的海軍船艦很適合在此紮駐。用來勾刺鮪魚的魚鉤,只要能準確地向巨人的要害處投擲,就很有可能打敗巨人。不過,由於受限於漁港地形,這裡的陸上戰鬥力明顯不足,安全度僅得到一顆星。

第四名:鳥取縣
安全度:☆☆
特色:可以挖地洞打倒普通巨人
鳥取縣內有廣大的砂丘地形,藉此挖掘大地洞,讓巨人掉入陷阱的作戰方式可行性頗高。砂地難以行走,走在上面行動力也會跟著遲緩。原本普通巨人的腳步就不快,來到鳥取砂丘,前進的速度絕對大幅下降。至於缺點則是地洞作戰只適合對付一般體型的巨人。要是遇上超大型巨人,地洞的深度或許會不足;奇行種或具有智商的巨人,也可能懂得避開陷阱。

第三名:北九州市(福岡縣)
安全度:☆☆☆
特色:居民的戰鬥力最高,但持久戰令人擔憂
北九州市自古以來就是交通要衝,同時也是重要的軍事據點。下關地區曾被指定為「關門要塞」,許多地方都禁止一般市民進出。小倉更設置了陸軍的軍火廠,原本是二次戰時長崎被投下的原子彈最初目標。被稱為擁有最強戰鬥力的北九州市,對付巨人絕對不乏人力;但是若是沒有出現統率全場的優秀指揮官,體力和武器終究會慢慢被消耗磨光。

第二名:難波(大阪府)
安全度:☆☆☆☆
特色:地形、戰鬥力都出色
難波的道頓堀對抗巨人來襲,也是絕佳地形。不只海軍易攻、陸軍也易守,加上大阪府民與生俱來強悍的戰鬥力,在擊退巨人的作戰上,皆有加乘效果。另外,聽到「巨人」就會咬牙切齒的大阪代表性球隊阪神虎的球迷(讀賣巨人與阪神虎兩隊為世仇)也是主要攻擊戰力之一。戰鬥中筋疲力竭了,大阪四處都有的超市能提供完整的營養補給,讓軍隊永遠保持精力。

第一名:群馬縣
安全度:最強
特色:群馬的力量,讓巨人襲擊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群馬縣的最大特徵就是「山多」,形成了天然要塞。這項優勢讓巨人不易入侵,調查兵團也能發揮地利之便進行偵查。士兵們隨身使用的立體機動裝置,在山野中更能來去自如,針對巨人的要害進行攻擊。另一方面,群馬縣也盛產小麥、蔬菜、養豬業,自給自足的糧食來源讓軍隊毫無無後顧之憂。要是有個萬一,隔壁的栃木縣也能很快前來支援。巨人想要襲擊群馬,簡直是不可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