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日本~半世紀設計的日常


「設計」~ 可能只會聯想到驚天人的科技新品,但其實圍繞我們日常生活形形色色的產品,細如一塊擦膠,也是很重要的設計。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就是以支持和鼓勵那些能夠創造未來、社會生活的設計而成立,項目內容十分豐富。而 Good Design 除了在東京,更選擇了在香港開設 Pop Store,讓大家看到和買到日本半世紀以來的設計產品~ 現在和大家看看吧~





文具我們每天都會用到,所以這項目在 Good Design Award 也佔了很重要的一席。Tombow 蜻蜓鉛筆公司成立於 1913 年,總部設在東京,這款小編小學年代已用的擦膠原來是在 1969 誕生!雖然樓下文具店都有得賣,不過 Good Design Store 也特地擺賣,證明這些日常的設計品是如何重份量呢。


除了文品,家電也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產品。Good Design Award 是 1957 年起設立,而這個 Toshiba 的電飯煲則是 1958 年出產,同樣一起經歷了半世界的歷史。不少產品對現在的我們來說好像很理所當然,但對當時人們來說,一個電飯煲就能大大改善生活質素。

相機是日本設計工業的重大支柱,直到今天也是佔據了世界市場。1981 的獲獎的 35mm 相機 Olympus XA2 十分經典,現時還有不少喜愛攝影的朋友會在日本樂天拍賣買部回來影相。Good Design 的工作人員說這是 Olympus 設計師米谷美久先生的 Prototype,只有一部。

日本 Good Design Store@元創方限定展覽
展期:5 月 1 日至 6 月 29 日
時間:12:00nn – 8:00pm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 Block B 4F / H4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