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富士山芝櫻季


富士山河口湖的芝櫻季,已於4月19日起展開。雖然櫻花季已逐漸進入尾聲,粉艷紅潤的芝櫻之美也不遑多讓,每年吸引許多遊客到此觀賞,而今年富士山更是首次以世界遺產之姿迎接芝櫻季的來臨。一年一度的富士之櫻季,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舉辦到6月1日



富士芝櫻季(富士芝桜まつり)是2008年才開始舉辦的花海盛典,每年四月中下旬開始,到五月達到高潮,今年的富士芝櫻季自4月19日舉辦到6月1日止,會場以富士本栖湖渡假村為主,開放時間為每日的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大規模的芝櫻共80萬株,粉色嬌艷的顏色與富士山峰、草原相互輝映,是初夏難得的美麗景觀。


入園需門票,大人日幣520日元,孩童(3歲以上)210日元,不可攜帶寵物入園也需注意。會場並設有飲食攤位,供遊客賞花之際享用美食。芝櫻並不是櫻花,屬多年草本夾竹桃屬的種類,開花期在4~5月之間,原產地在北美洲,由於開花高度並不高,有如草坪,因此稱之為芝櫻(芝在日語是草地之意)。

富士櫻花季的芝櫻主要有六種類,從白色到淺粉紅,再到深粉紅、桃子色,層次分明宛如一張大大的粉紅色花毯。喜愛到日本賞櫻的遊客,下回不妨計畫到富士山腳觀賞美麗的芝櫻,享受截然不同的花海視野,也能同時欣賞富士山的壯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