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日本票房:《冰雪》票房超《阿凡達》


上周末僅兩部新片上榜,且均未進入前五名,它們依次是北川景子主演電影《惡夢小姐:夢影版》,BBC EARTH出品的紀錄片《NATURE》。“吸金怪物”《冰雪奇緣》持續熱賣,累計票房超越了《阿凡達》在日本的票房記錄。讓我們先來看看前三名影片的詳細情況。



公映八周的《冰雪奇緣》拿下了第七個周末票房冠軍,截至5月6日,影片累計動員觀衆超1265萬人次,累計票房收入159億3691萬450日元。《冰雪奇緣》的票房成績正式超越《阿凡達》(156億日元),在日本影史票房排行榜上位列第八位,發行方迪士尼看好《冰雪奇緣》最終票房能過200億日元(約合2億美元),這意味着《冰雪奇緣》或將進入日本影史票房排行榜前五名。

《羅馬浴場2》公映第二周上升至第二位,影片動員觀衆人數較公映首周末同比增長13%,截至5月6日,累計動員觀衆199萬1069人次,累計票房收入25億6594萬1050日元,高於系列第一部《羅馬浴場》(最終票房59.8億日元)的同期票房成績——22.2億日元。

第三周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異次元的狙擊手》落至第三位,影片累計動員觀衆人次超259萬人次,累計票房收入超31億日元,高於去年公映《遠海的偵探》的同期票房成績——27.2億日元,有望創下系列劇場版最高票房記錄。

首映排行第七位的《惡夢小姐:夢影版》,是2012年秋季檔同名電視劇的電影版,故事根據恩田陸的科幻小说《夢違》改編,《惡夢小姐:夢影版》在271塊銀幕中大等規模公映,首周末動員觀衆12萬7427人次,票房收入1億4970萬8350日元。

第八位的是來自BBC EARTH出品的紀錄片《NATURE》,幕后團隊來自紀錄片《地球》,本片使用4K3D攝像機拍攝,吸引大量家庭觀衆。影片在575塊銀幕超大規模公映,首周末動員觀衆11萬3178人次,票房收入1億6648萬5200日元,預計最終票房可過10億日元。


第五位的《相棒劇場版3》公映兩周累計動員觀衆105萬9431人次,較系列前作同期同比增長2%,累計票房收入超13億日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