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皮卡丘成日本世界杯吉祥物


カチュウがブラジルワールドカップの出場を応援する
日本國家隊宣布,他們選定皮卡丘作為徵戰2014年世界杯的吉祥物。日本國家隊和讚助商阿迪達斯以及著名遊戲廠商任天堂共同宣布了這個決定,國家隊主帥扎切羅尼也出席了相關的宣傳活動。皮卡丘將和《口袋妖怪》裏其它10個小夥伴一起為日本隊加油。屆時遠徵巴西的日本國家隊將士將會有一群可愛的動漫夥伴吶喊助威了。



熟悉任天堂《口袋妖怪》(Pokemon,也有譯作“神奇寶貝”或“寵物小精靈”)的朋友應該都記得那只可愛的黃色電氣鼠皮卡丘(Pikachu)。此次《口袋妖怪》成為日本隊官方吉祥物源于其遊戲開發商任天堂和與球衣讚助商阿迪達斯聯合推出的“圓陣計劃”。所謂“圓陣”,就是球員們上場前互相搭肩圍在一起互相鼓勵的動作。圓陣計劃則是邀請日本演藝界、體育界乃至遊戲界的名人在場外組成“圓陣”,為日本國家隊助威吶喊。

在推介會上,皮卡丘身著日本的藍色球衣,憨態可掬的形象贏得了頗高的人氣。日本國家隊此番選擇將皮卡丘作為吉祥物不僅僅來自讚助商的推動,他們也希望在巴西世界杯期間向大家宣傳和推廣日本的動漫文化。

日本號稱動漫王國,因此這次吉祥物的設計,充分融合了動漫元素。設計方阿迪達斯讓皮卡丘以及一眾神奇寶貝們紛紛穿上日本國家隊藍衣,于是乎這些可愛的“寶貝們”便成為了日本隊的吉祥物。《環球體育》稱日本隊此舉是想借助這些可愛的寶貝們,吸引全世界球迷及媒體的注意。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隊在2006年德國世界杯時也推出了吉祥物。不過那屆世界杯,日本隊戰績不佳,小組賽1平2負位列倒數第一出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