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大阪市長「二奶經濟」論嚇人.....


大阪市長橋下徹周一晚於一個經濟團體會議發表演講時,倡議在市內主要大街御堂筋建設商住高樓,又高談偉論,指這可讓企業經營者們「給兩、三個情婦居住」,金屋藏嬌兼帶動「二奶經濟」,此言一出令人目瞪口呆。大阪市長「二奶經濟」論真的很嚇人....




日本維新會共同黨首橋下徹在演講中表示,大阪的商界精英都在大阪賺錢,卻住在西宮、蘆屋(兵庫縣高級住宅區),一定要讓他們回到大阪。談到大阪正在努力建設包含住宅的新高層大樓,橋下徹稱可發展成「二奶住宿大樓」。

他說:「希望(企業經營者們)能讓兩、三個情婦居住,打造成新的船場」,並可帶動該區出現「情婦專用」的高級時裝店和珠寶店。船場是位於大阪市西部的商業、金融中心,也是著名的批發街,匯集了上千家鞋子、鐘表、寶石等店鋪。橋下又笑言:「當然,這番話我是不敢跟老婆說。」

日本傳媒及政界批評他「鼓勵包養情婦」,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說:「在那個場合只是為了引人笑,但要是被認真接受,不能說是好事。」公明黨代表山口那津男則說:「身位市長說出這樣的話,我不得不質疑。」


橋下徹事後解釋那是玩笑,是傳媒誤解成「鼓勵包養情婦」的意思,他又拒絕收回言論。御堂筋是大阪的主街道,從梅田一直延伸到難波,全長約四公里,是日本的銀行、商社、製造廠商等集中地,大道兩旁百貨公司和各大品牌專賣店林立。為保護景觀,日本當局嚴格規定大樓高度,且不允許建設住宅。橋下徹去年底放寬高度限制,允許高層大樓的較高樓層開發為公寓。他的「二奶經濟論」估計是為了宣傳此政策,但被日本媒體認為是脫離正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