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日本開通網絡教學平台為國民提供免費大學授課


為提高國民的教育水平,4月14日,日本開通了網絡公開教學平台,各大學聯合為民眾提供免費授課服務。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消息,公開教學項目被稱為“gacco”。東京大學、慶應大學等14所大學參加了項目。各科目的教學採用講座、動漫等有趣的方式,幫助民眾更好學習。




各個大學都有自己獨特的網上教學方式。明治大學的課程介紹了各種學習方法;東京大學的日本史課程,採用屏幕放映古文書等形式。

大學使用互聯網進行公開教學兩年前始於美國,此後在世界快速流行。目前,全球300多所著名大學開通了這一項目,超過1000萬人正在通過這種方式學習。

由於其它國家的網上教學項目主要通過英語進行,日本人面臨語言障礙。為此,日本各大學聯合設立了“gacco”項目,目前已經有約2萬人登錄這一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