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消費增稅或導致5萬家中小企業破產倒閉


4月份開始消費稅從5%增加到10%之後,大企業下游的中小型承包企業正面臨生死存亡危機。東京商工會議所進行的“是否能把消費增稅轉嫁到其他地方”的調查顯示,“只能轉嫁一部分”、“幾乎不能轉嫁”、“說不上來”的比例占到4成,給下游承包企業帶去沉重負擔的消費增稅勢必要引起中小企業倒閉的連鎖反應。





另據東京商工research的調查顯示,今年2月份企業倒閉數有782家,雖然目前的倒閉數已經連續16個月減少,但同社的情報部長卻肯定表示:“今年夏季以後(倒閉企業)會出現增加傾向”。


同部長還稱:“目前的倒閉企業減少完全是受益於中小企業金融圓滑法,因為可以向銀行借錢所以企業倒閉暫時得到表面上的抑制。然而去年3月以後該法案到期,一些苟延殘喘的企業勢必會因為體力​​不足最終走向倒閉。現在面臨廢業倒閉的中小企業約有5萬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