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全球消費最高城市新加坡居首


英國《經濟學人》旗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公布最新年度全球消費最高城市排行榜,新加坡上升五級,取代東京登上第一位。而東京則下跌至第六位,香港在亞洲消費最高城市中排第五位,在全球則排13位。這項調查涉及全球131個城市,生活指數以紐約為基準,反映出全球主要城市的物價。調查涉及160項產品及服務的價格,當中包括食物、飲料、衣服、住屋租金、交通運輸、公共支出、甚至學習費用等,總計400項價格。


新加坡幣維持強勢,再加上養車的費用高昂,電費飆升,導致星州上升五級名列榜首,取代去年的東京,成為全球生活指數最高的城市。調查發現,新加坡買衣服花費亦最貴。

在新加坡,一架全新的豐田Corolla Altis售價高達11.1萬美元(近85.3萬港元),而鄰國馬來西亞僅售3.5萬美元(27.1萬港元)。

排名5大的城市,除新加坡外,2至5位依次是法國巴黎、挪威奧斯陸、瑞士蘇黎世和澳洲雪梨。東京則較去年下跌5級,和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瑞士日內瓦、澳洲墨爾本並列第六位。 第10位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

至於香港,則是亞洲地區中生活指數第五高的城市,在全球排13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