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日本人對最高學府“東大學生”印像如何?

 

東京大學是日本國內首屈一指的名校,但是最近不斷有報導稱東大畢業生是“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大家對東大的畢業生也是褒貶不一,那麼,東大的學生到底給大家甚麼印象呢?日媒以377名男性為對象進行了相關調查。Q.東大的學生給你什麼印象?
第1位 聰明 62.9%第2位 怪人 24.4%第3位 自尊心很強 20.2%第4位 認真16.2%第5位 將來想走仕途 14.3%
■聰明
如果頭腦不聰明的話,也根本進不了東大。 (29歲 商社 秘書)東大的學生承擔著日本的未來。 (29歲 技術)東大學生的學習方法很高明,即使效率不能比平常人高10倍也會比平常人高5倍。 (26歲 不動產)
■怪人
他們身邊也都是怪人。 (26歲 技術)根據學習能力柱狀圖來看,這些人的學習能力都很強,所以一定有不同於常人的地方。 (45歲 醫療)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喜歡宅在家裡。 (24歲 服務)
■自尊心很強
這也難怪有靈氣的人大多這樣。 (28歲 汽車)我的親身體驗告訴我,東大的學生很聰明,但是自尊心過強的人也很多。 (52歲 技術)在職場上,身邊的東大畢業生總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27歲 營業)
■認真
我在東大上學的時候留下了認真的印象。 (28歲 服務)東大與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變化,現在這些學生也就變成了普通的大學生。 (54歲 教育)
■將來想走仕途
這所學校就是為了選拔官員設立的。 (29歲 技術)這所大學集結了日本政壇的中樞人物。 (45歲 醫療)這些學生將來都要受到官場的約束。 (37歲 技術)
■話外篇:東大學生是“超人”?
他們獲得了很多證書,好像無所不能。 (29歲 技術)實際上他們並不怎麼學習,感覺他們很聰明。 (22歲 技術職)覺得他們都是富裕人家的孩子,實際上也是這樣吧。 (31歲 技術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