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品嘗東京大學食堂


大學或公家機構的食堂價格原則上會比一般餐廳來得便宜許多。在東京,想嚐一嚐學生食堂菜色的味道就來東京大學!每一道菜超便宜:中央定食490日圓、咖哩飯410日圓、味噌湯30日圓、通心麵沙拉80日圓、水煮蛋60日圓、烤魚160日圓等。








點菜流程,首先,選好菜色把菜單名記起來。接著去食券機買食券,買好後排隊等候入場。進入餐廳後拿餐盤到各窗口,把食券交給阿姨們領取餐點。最後再去拿餐具、倒茶水、就可以享用!這個昭和51年完成的東大地下大食堂「本鄉中央食堂」空間很大,共有420席。即使排隊排了很多人,基本上也不用怕沒有位子坐。



午餐跟晚餐的菜單不太一樣,隨季節、月份也都會推出新菜色與推薦菜單。簡單來說分蓋飯類、麵類、單點類。這裡的菜色真的好豐富,看了叫人眼花撩亂。懶得想的人可以點套餐,喜歡自己搭配的人可以選幾樣單點菜色來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