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小樽~壽司店大道 / 小樽寿司屋通り


小樽市是個人口僅十幾萬的城市,然而市內卻有100家以上的壽司店。為了提高「壽司城市‧小樽」的知名度,在一群老字號壽司店的店主們號召下,於1980年代形成了一條「小樽壽司店大道」。目前壽司店大道在約200公尺的道路上就有5〜6家大型壽司店,加上週邊的店,總共有將近20家壽司店匯集於此,以各自拿手的美味壽司款待顧客。











市內的多家壽司店中,「政壽司本店」、「日本橋」、「SHIKAMA」、「大和屋」、「町之本店」5家店不但隸屬於名店會,並且在這裡開設大規模店面。其中除了擁有70年以上歷史的老店,還有壽司店在官網架設外國語言網頁對海外做宣傳,積極招攬外國顧客,以期讓小樽壽司的名揚海外。壽司店大道就緊鄰小樽的觀光名勝:小樽運河,方便您趁觀光之餘造訪大啖壽司。若想簡單品嘗北海道美味,建議前往JR「小樽站」旁的「三角市場」。市場內緊排著一家家販售海產的商店,在部分商店還可以當場享用白飯上盛著海鮮的「鮭魚卵丼」或「海膽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