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2014 東京玩具展


「東京玩具展(東京おもちゃショー)」於今年的 6 月 12 至 15 日,在東京 Big Sight 舉辦。今年的展覽,除了能夠感受到「革新」與「轉換」這個共通的主題以外,日本的玩具產業也讓人感受到了比以往更加活躍的氣氛。展示除了包括變型金剛、星際大戰、塔麻可吉、鋼彈、漫威(MARVEL)超級英雄、超人力霸王、美少女戰士、假面騎士、忍者龜、Hello Kitty等 熟面孔之外,新登場的妖怪手錶、展開騎士(テンカイナイト)與魔神之骨等也包括在內。






其中也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對於不斷進行改革的日本玩具歷史的展示。首先是麻可吉的 17 年回顧展、擁有超過 50 年以上歷史的 Takara Tomy 的 Omnibot 系列、超合金壓鑄製造機械人的 40 年歷史、以及讓人回想起 1970 年代開始到現在為止的Takara「星際大戰」系列。另外還盛大的慶祝了鋼彈35周年、變型金剛 30 周年、以及美少女戰士 20 周年記念。



三大特攝―超人力霸王、假面騎士與超級戰隊的玩具,每年都很吸引目標、並且另人感到有趣。另外,對於今年製作了「復仇者聯盟」的日本版動畫、模型、以及遊戲的 BANDAI,真的感到相當佩服。




再來就是 KAWADA 的 nanoblock(樂高一半大小的零件)相當有魅力,並且依然朝著超越想像的範圍持續擴大中。近年在激烈的競爭當中,特別耀眼的作品也有幾件,「放學後的怪談系列 恐怖!心驚膽跳崩壞人體模型」(放課後の怪談シリーズ 恐怖!ドキドキクラッシュ人体模型)令人印象非常的深刻。一邊回想起最近熱賣的商品以及特別喜歡的作品,一邊想著有哪些新的、有趣的想法被實際製作出來了也許也是一種享受樂趣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