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嵐和SMAP新劇收視差 傑尼斯日劇一蹶不振


據《日刊CYZO》雜誌報道稱,傑尼斯藝人二宮和也主演的《以弱勝強》以及香取慎吾主演的《SMOKING GUN》收視都只有個位數,未能達到預想中的成績,讓日本台和富士台十分頭疼。2013年度收視率比拼中,朝日台奪得黃金時段晚七點至十點以及晚七點到十一點時段的收視冠軍,日本台在進入2014年之後立即奪回冠軍寶座。




為了四月開播的春季日劇超越朝日台,日本台播出有女半澤之稱的《花咲舞無法沉默》與嵐二宮和也主演的《以弱勝強》兩部精心製作的日劇。女星杏主演的《花咲舞無法沉默》以銀行為背景,講述花咲舞前往出問題的分行解決問題的故事。該劇表現不錯,收視率一直保持在雙位數,很少跌至15%以下,與朝日台最擅長的刑警日劇《TEAM -警視庁特別犯罪捜査本部-》、《BORDER》以及《刑警110KG》都拉開了較大距離。

不過二宮和也主演的《以弱勝強》卻讓日本台頭疼,雖然首播成績13.4%,之後卻逐漸下跌,第四集收視率只有7%,到目前為止平均收視也不足兩位數,日本台內部不少人認為,為保證成績應該切斷與傑尼斯的親密關係,直接砍掉該劇。

另一方面,由香取慎吾主演的富士台日劇《SMOKING GUN ~決定的證據~》同樣表現不佳,該劇講述科學搜查研究所的調查員流田緣解決各種事件的故事,第六集收視率已經跌至6.2%,已經達到被砍掉的要求,不過因為主演是香取慎吾,全集已經拍攝完畢,不得不播出。

富士台一月播出由嵐松本潤主演的月九局《失戀巧克力職人》,平均收視率12.3%,比預想中差了不少。其實不只是日本台和富士台,其他電視台播出的傑尼斯藝人主演日劇都是一蹶不振,TBS一月播出由關8大倉忠義主演的《Dr.DMAT》平均收視只有6.9%,甚至不少觀眾質疑為何請大倉忠義主演。

傑尼斯藝人主演的日劇不僅主演演員的片酬比其他藝人高,配角的選擇也要聽從傑尼斯事務所的意見,甚至企劃傑尼斯事務所也要插手,但如今這些作品成績都不算好,傑尼斯藝人主演日劇拿到20%左右收視率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為了演員新面孔,有趣的內容,都需要與傑尼斯分道揚鑣,尤其收視數字更是民放台放棄傑尼斯的最根本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