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台灣花蓮6.3級地震 軍方候命隨時出動

台灣晚上發生超過六級的地震,暫未有傷亡或損毀報告。 在花蓮,超級市場的貨品散落一地,有地區停電,高鐵,台鐵一度停駛,台北桃園機場亦有假天花跌落地面,新北市手機網絡一度癱瘓,全台灣都感到震動。 地震在晚上八時發生,震央位於花蓮縣瑞穗鄉,震源深度為19.5公里,中國地震台網錄得今次地震為6.7級, 中新社報道,福建有明顯震感。



地震在晚上 8時02分發生, 震央位於花蓮縣瑞穗鄉 , 震源深度19.5公里. 全個台灣都感受到震動. 地震時行政院長江宜樺正在台北市宴請立委 , 餐廳一片磁磚掉落~ 軍方表示待命,一有災情馬上出動救援。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科長蕭乃祈受訪時表示,這起強震先上下、後左右,近震央搖晃約一分鐘,台北市搖晃約58.88秒,這起強震能量約1.4顆原子彈。氣象局說這起強震其實沒有特別大,另外,深度為19.5公里,沒有淺於十公里,影響不至於太大
 

台灣高鐵晚間表示,受到晚間花蓮地震影響,台北與板橋間的變電站電力跳脫7分鐘,8時11分送電恢復營運,有南下749和北上234各一列次延誤8至10分鐘。  台灣高鐵指出,地震發生後,全線的地震預警系統並未啟動,在8時4分發生短暫電力跳脫7分鐘,8時11分恢復送電,延誤2列次列車約8至1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