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人氣漫畫《海賊王》單行本發行量破3億冊

日媒31日報導,日本人氣漫畫作品《ONE PIECE》(集英社,中文名:海賊王)漫畫單行本第72卷將於11月1日發售,初版發行量為400萬冊,藉此,海賊王的累計發行量將突破3億冊。《ONE PIECE》是一部連載中的日本少年漫畫作品,作者為尾田榮一郎,內容為描述主人路飛欲成為「海賊王」之故事。該作於1997年起在日本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定期連載,另亦有同名的電視動畫、電影和電子遊戲等周邊媒體產品。


據了解,《ONE PIECE》漫畫單行本第1卷於1997年12月發行,並在2005年發行第35卷時首次突破1億冊,2010年發行第60卷時突破2億冊,此次則突破3億冊大關,從時間可以看出,發行量破億所需時間在逐漸縮短,足以說明其人氣之高,對此,日本集英社外宣部表示:“該漫畫作品主題性鮮明,男女老少各年齡層的人群都能從中體會到樂趣。”


《ONE PIECE》描寫了擁有橡皮身體戴草帽的青年路飛,以成為“海賊王”為目標和同伴在大海展開冒險的故事,其作者是尾田榮一郎,作品於1997年第34號《周刊少年Jump 》開始連載,1999年推出了動漫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