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大學生就業簽約呈兩極分化

由於日本經濟的長期不景氣,近幾年日本大學生的就業一直處於“冰河期”,從有關人士了解到,目前許多日企針對大學生的錄用都表現出較高的意向,儘管如此,日本大學生的就業簽約率並未表現出回暖傾向。據了解,目前日本大學生的就業簽約率呈現兩極分化傾向,即部
分大學生可能獲得10家以上的企業簽約,但是有些學生在面試了70家企業後仍未獲得簽約。
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以及厚生勞動省公佈的數據顯示,過去5年內大學生就業簽約率最高的一年是2008年,達69.9%(截止10月1日),而2012年同期的就業簽約率僅為63.1%,可以看出,日本大學生就業形勢依舊嚴峻。
另一方面,大學生自身也存在許多問題,許多大學生在畢業後感到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甚至連自己的興趣以及強項等都不清楚。此外,從2011年開始,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通過改革倫理憲章,將該聯合會所屬企業的招聘期限整整縮短了2個月時間,許多大學生甚至表示連準備個人簡歷的時間都沒有,如此一來,其他一些非經聯團所屬企業也可能隨主流縮短招聘時間,這對於大學生就業極為不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