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世界3大夜景 ~ 長崎稻佐山


長崎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世界級認證-稻佐山」。稻佐山位於長崎市市區西部,這座標高333米的山峰是當地著名的觀光勝地。由於長崎市依山而建,整個城市猶如一座山城,加上本身也是一個港區,因此一到夜晚,夜景精彩萬分,也讓稻佐山的夜景在2012年10月5日與摩納哥、香港共同選為「世界新三大夜景」。









前進稻佐山山頂有兩種選擇,其一是自行駕車或者搭乘計程車,另外一種方式則是普遍遊客選擇的「長崎空中纜車」。這個全面玻璃造型的空中纜車提供瞭望市區一望無際的美景,隨著視野逐漸升高,長崎市區的景象已可一覽無疑。360度視野的展望台是一棟3層樓高的圓筒狀建築,民眾可搭乘電梯直通頂樓,也能行走旁邊的旋轉坡道抵達頂部。當夜色一黑,市區的燈光如同點點繁星,密密麻麻沿著地勢散布在山區,加上港口邊的燈光倒映在水中,宛如一幅美麗的畫,被評選為世界新三大夜景一點也不為過。所謂長崎夜景的特徵,簡單的說就是「夜景有如明鏡反射下的滿天繁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