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大橋崩斷 千年神社倒塌 ~ 免費派食物發揮守望精神


日本九州熊本縣接連發生強烈地震,最強一次達黎氏7.3級,被判定為今次熊本地震的主震,周四晚的6.5級地震只是前震。阿蘇大橋崩塌等造成交通網斷裂。地震還造成廣大地區眾多建築物和房屋倒塌。有逾千年歷史的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資產阿蘇神社,重要建築也坍塌,災情非常嚴重!


















強烈地震造成大批民眾死傷,多座建築物倒塌,災情非常嚴重。不少人在這危難時刻,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展示人性光輝的一面。當地傳媒報道,災區熊本市一間超級市場今日向每人免費分發兩份點心麵包,並且以低價出售香蕉等物品,沒有坐地起價。多名民眾排隊耐心等候領取,秩序良好。同樣斷裂倒塌節阿蘇大橋,於1971年通車,全長約200米。位於南阿蘇村的阿蘇火山西端,跨越在從阿蘇流出的水流得黑川約80米的峽谷。熊本機場航站樓全天封閉,各航空公司已經確定停飛所有該機場航班。管制塔部分受損,空管人員疏散至另外的房間,仍在繼續使用緊急設備對自衛隊直升機等實施應對災害的空管業務。熊本機場以外的機場未有損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