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長崎新幹線 2022年通車


北海道新幹線才剛通車,日本政府緊接著宣布,連接博多至長崎的「長崎新幹線」將於2022年通車,追加工程費用共70億日圓! 長崎新幹線是九州新幹線計劃的一部分。九州新幹線連接今天山陽新幹線尾站福岡博多至九州南部其他地方,其中長崎新幹線一段以長崎為尾站~通車後,預計從博多到長崎最快一小時26分即可抵達。







長崎新幹線是九州新幹線的一部分,目前以在來線運行單程所需交通時間為一小時48分,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當局原本預計開發軌距可變列車(FGT)來解決當地路軌窄括問題,但因開發進度緩慢,因此近日協調後決定,將暫時以在來線與新幹線「接力」方式通車。意即2022年通車時,旅客先從博多站搭乘在來線特快列車至武雄溫泉站,再從武雄溫泉站換乘新幹線搭往長崎,以此方式作為長崎新幹線通車後暫時的營運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