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鬼太郎」國寶漫畫家水木茂病逝


水木茂今早離世的消息令人震驚。聞名全球的日本經典漫畫《鬼太郎》的作者、漫畫大師水木茂今天日本時間約上午7點,在東京一間醫院逝世,終年93歲。本月11日在東京調布市家中跌倒撞傷頭部而入院治療的水木茂,今日突然出現心肌梗塞,最終不治撒手人寰。









以「鬼太郎」、「惡魔君」等妖怪卡通作品舉世聞名的漫畫家水木茂,於30日病逝享壽93歲,他在去年12月就因為心肌梗塞而住院,本月11日,他在住家跌倒頭部受傷,住進東京調布市的醫院,於日本當地時間上午7時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享壽93歲。水木茂因「鬼太郎」享譽世界,還曾經推出過妖怪年鑑大全,被稱為「妖怪博士」,於1991年獲頒紫綬勳章,5年前獲選為文化功勞者。他去年12月因心肌梗塞住院,今年2月出院之後,仍就頻繁出現在工作室,進行指導工作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